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不确定因素拖累银行股估值 两路资金长线布局成反弹驱动力

2018-06-16 00:51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短暂拉升后不断下探,沪指盘中再创年内新低,银行板块成为盘中强力支撑,截至收盘涨幅接近1%。

    东北证券认为,从估值分布结构和股市资金占比等角度看,目前A股已接近长期价值区域,经济保持韧性是市场运行的“压舱石”,下半年盈利确定性兑现将成为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量。

    个股方面,昨日,20只银行股逆市上涨,南京银行涨幅居首,达到2.15%,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等5只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分别为:1.69%、1.42%、1.30%、1.27%、1.05%。

    事实上,二季度以来,银行板块一直处于调整态势,估值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处于最低位置,结合银行板块的整体业绩表现,投资价值不断显现,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逐步建仓。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只银行股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产业资本净增持(仅统计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以及公司类型股东),合计净增持金额约4.52亿元。其中,江苏银行、上海银行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3.19亿元、1.08亿元。

    除此之外,北上资金二季度以来也不断涌入银行股,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5只银行股期间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05176.11万元、16761.13万元、12102.32万元、10187.17万元、7581.24万元。

    不仅产业资本、北上资金对银行股青睐有加,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为代表的机构也扎堆探访银行股,二季度以来,共有7只银行股接待上述机构调研,宁波银行接待机构调研家数最多,达到20家,紧随其后的是杭州银行,接待机构调研家数达到18家,其他接待机构调研的银行股还有: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常熟银行、张家港行、成都银行。

    在资金及机构的长期布局下,近期,银行板块呈现出筑底反弹态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天风证券指出,上市银行基本面向好趋势未改,当前0.92倍市净率,估值接近历史最底部,板块下行空间小。银行理财股票投资规模中长期有望大幅增长,外资亦有望带来较多增量资金,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力推基本面好且近期回调多的大行及零售银行龙头,看好上海银行。

    对于银行板块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东吴证券认为主要原因是存在三大不确定性。从报表看,“银行业绩改善”不断被印证(盈利能力提升+资产质量改善),但当前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剔除次新股后仅为0.87倍),主要由于相比年初,银行资产质量、金融监管政策落地情况以及盈利能力的边际变化上存在“不确定性”。但从当前时点看,“悲观预期”有望逐步修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