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试错交易:6月19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试错交易:6月19日市场观察
2018年06月15日 21:00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节前商品分歧再现  资金流出假期避险

  黑色盘中巨震,多头趋势不改。今日商品指数上涨0.18%,工业品上涨0.03%,农产品上涨0.44%,煤炭板块上涨1.46%,建材板块上涨1.54%,化工板块下跌0.32%,饲料板块下跌0.04%,油脂板块上涨0.36%,谷物板块上涨0.08%,软商板块下跌0.94%,贵金属上涨0.73%,有色板块下跌0.87%。

  中国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2%,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9%,环比提高1.6%,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下游需求的活跃使得工业产出长期保持较高水准。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入推进,工业生产整体稳中向好,结构上得到有效的优化,效益也出现明显的改善,这也极大的支撑工业经济的健康规范发展。

  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黑色系作为主力板块,昨天强势上涨后,夜盘冲高快速回落,今日尾盘再次拉升,盘中振幅加剧,显示出多空力量的较大分歧,不过整体来看,黑色系的多头方向仍在持续,让我们期待其节后的表现。原油化工板块本周小幅震荡,可操作空间不大,后续关注国际油价变化能否带来操作机会。农产品板块除苹果延续上涨势头之外,其余品种均较为弱势,该板块也是近期空头资金关注的重点。有色板块没能延续强势表现,受美联储加息的影响犹存,集体出现调整走弱,可继续观察待其方向明朗再参与。

  节前市场资金外流,延续剧烈波动。在除去了提保对数据的影响后,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出23.76亿,总沉淀回到1251.41亿,继昨日创新高后再次高位调整。黑色、化工、农产品、有色板块资金分别流出12.97亿、4.78亿、1亿和5.01亿,流出比例分别为3.21%、2.9%、0.32%和1.27%,流出量相对于节前来说比较保守。成交量除化工板块大幅回落21.18%外,其它三板块成交量表现相对平稳,不过整体成交情况在端午节前依然是略显沉闷。

  环保力度再加大,生态环境部定于2018年6月11日-2019年4月28日在重点区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煤炭供需预期进一步紧张,使得黑色系价格依然相对坚挺。其沉淀资金在触及400亿关口后回落,今日更新至391.11亿。资金趋势在上扬过程中,波动仍十分剧烈,表明量能在不断积累过程中也是反复受挫,短期趋势性强弱不定。基于目前已进入端午节,建议再多看一步节后量价的回升配合,再思考新的参与机会。化工、农产品、有色板块多数品种延续“一日游”行情,今日三板块沉淀分别更新至159.97亿、310.66亿和389.67亿,其中化工板块资金趋势继续回落,农产品、有色板块资金趋势延续调整。趋势性、连续性都不够理想,建议暂时观望,节前以降低和规避风险为主。

  随着今日收盘,我们也正式进入了端午小长假。节前在市场震荡环境下,黑色系部分品种价格延续震荡走强;化工、农产品、有色板块品种价格则暂时延续震荡。节后建议黑色可再多看一步,待量价进一步配合,再继续关注参与机会;化工、农产品、有色板块节后建议暂时观望,等待数据向好,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持仓环境,目前则先以降低和规避风险为主。

  中美贸易摩擦担忧加剧,豆粕出现宽幅震荡。美国总统近日将对中国500亿美元的商品是否征收关税采取行动。加剧了豆粕的波动。全球大豆供应宽松大豆震荡走低,豆粕市场受牵连。美国农业部报告中称,截止到6月10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74%,去年同期为66%。虽然美国大豆的优良率低于预期,天气良好,大幅高于去年同期,而且,美国大豆的种植面积预估再次新高,反应出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有望丰产。这使得美豆仍有再次下探的空间。巴西货币贬值,刺激大豆出口,另市场大豆供应增加,也给美豆形成一定的压力。再来看国内市场,随着夏季的到来,国内猪肉销售也迎来淡季,生猪养殖规模相对缩减,猪肉价格在经历上涨之后,又开启下跌模式。中美贸易争端目前尚未定论,如果后期达成一致,将加大中国的进口,对国内的豆粕将会再次形成压力。中美贸易摩擦对商品影响比较大,美国是否对中国500亿商品征收关税尚不确定,为了规避政策性风险,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第二象限(交换象限)——沪指险上3000点  深成下破10000点大关

  世界杯于昨日晚正式开赛,市场创一年新低,进一步刷新投资者的底线,看来今年也未能逃脱世界杯魔咒。其中,上证指数收跌0.73%报3021.90点;深证成指收跌1.4%报9943.13点;中小板收跌1.41%报6817.15点;创业板收跌1.89%报1641.66点。资金方面,今日资金流出量创近十天新低,沪深两市净流出187.75亿元,占比5.23%,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流入A股的资金量为28.60亿元。虽然北向资金一直呈流入状态,但是相较于市场资金流出量,依旧是杯水车薪,短期内,市场资金疲软态势不改,股市在低位弱势震荡的趋势不改,而股市近期的走势也是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预判。6月21号将有一只新股申购:江苏新能(603693)。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A股市场反应平平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75%—2%,而反映官员对利率意见的点阵图中位数从2.125%涨至2.375%,代表今年有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短期内对于经济基本面较弱,并且外汇储备不足的新兴市场冲击较大。其中,阿根廷遭遇股债汇三杀,墨西哥和土耳其遭遇债汇双杀。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分别通过结束或者减少购买国债紧缩流动性。而对于我国,由于国内利率高于国外,并且通胀相对可控,外汇储备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冲击有限。不过美元加息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资本外流,短期内,央行可能会在公开市场采取小范围收紧政策,从而保持汇率的稳定性,缓解资本外流的压力。当前经济仍处于结构转型期,稳定的货币政策有利于国内经济的发展。

  投资者静观其变,重点关注3000点 在前期报告中,我对于大盘的观点一直是弱势震荡,并重点推荐优质的白马股(酿酒、家电等),大蓝筹(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以及高科技板块(医药、新能源等)。今日市场再创新低,盘中触及3008.73点,险上3000点。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关键位,大盘若是在3000点以上徘徊,则还是在合理的震荡空间内。下破3000点的话,对于整个股市都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所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3000点。操作上多看少动为宜,对于之前推荐的板块,手中有持仓的朋友注意仓位配比。

  第三象限(资源象限)—— 股权市场调整中发展  防范独角兽企业过热风险

  截至2018年4月底,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规模共计为7.8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数量为24621只,规模达到7.04万亿元,较3月增加3647.46亿元,环比增长5.46%;创业投资基金5198只,规模为0.72万亿元,较3月增加550.80亿元,增速为8.28%。

  从数据来看,股权投资市场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同样在政策方面也得到支持,主要包括:一、各地纷纷出台创投人才落户新政,希望创投企业坐落当地。同时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三创号召,为创投企业出台优惠政策。二、证监会在IPO严监管环境下对于独角兽企业的态度也反映出国家政策对创新企业的支持。从最近的大环境来看,资管新规的出台意味政府全面规范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管控能力。不管是从资金端还是资产端,都将会对私募股权、创投行业的未来生态带来影响。股权投资市场短期进入调整,但整体依旧保持蓬勃动力。

  目前投资热点主要包括拟上市独角兽企业、海外上市符合CDR回A的科技企业以及优质高新科技类企业。其中前两者在当下优惠政策环境下尤其受到资金的追逐。今日美团被爆有提前IPO的计划,募资资金60亿元,期待估值达到600亿元。2017年10月美团最近一轮融资中,估值为300亿元。而在换股收购摩拜交易中,美团估值为390亿元。虽然这两次交易距上市仍有一定时间,但600亿元的估值对于美团来说,仍存在较大压力。在当前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类美团科技型企业估值直线飙升,市场环境过热,在投资中应注意高估值所带来的高风险,理性看待被投企业。

  第四象限(信用象限)——无惧调控 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2个房价同比上涨,4月为59个,上涨城市数量继续扩大。从涨跌幅度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0.2%,分别连续4个月和3个月下降。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4%和4.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已连续4个月和10个月出现回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

  从城市房价数据看,一线城市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严苛的调控政策效果显著。二三线城市房价则继续上涨,但是三线城市涨幅呈现持续回落的状态,这跟近期调控政策逐步向这些城市覆盖密切相关,随着调控的继续落实,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料继续下降。二线城市在所有城市中表现较为突出,不仅房价同比涨幅较大,且呈现出涨幅扩大的态势,我们曾多次在《试错交易市场观察》中为大家重点提示二线城市的布局机会,市场再次证明了我们的预判。二线城市之短期表现如此靓眼,得益于人才引进政策对购房需求的刺激,加之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开发商推盘积极,在这些地区出现供需两旺的情况,造就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局面。

  尽管调控政策层层覆盖,不断加码,我国房地产行业仍然交出了靓丽的数据,不仅前文所述的房价数据总体呈现上涨态势,同时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14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同期商品房销售额增长幅度也高达11.8%。在进出口贸易表现动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创十五年最低、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的“肃杀”氛围中,唯独房地产市场指标表现靓丽,房产的价值再次得到彰显。如果投资组合中配有合理的房产,财富增值将变得容易很多。本月底我团队将举办首期GMA俱乐部沙龙,活动中将详解中国房价不断上涨的深层逻辑和房价的本质,让您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全新的认识,欢迎大家前来学习交流。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首期线下沙龙

  时间:6月30日-7月1日

  地点:北京·忠良书院

  系统讲述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帮助交易者建立金融市场全域思维

  详情咨询:18511195081(电话/微信)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原油大赛】

  风险揭示:

  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投资咨询证号:Z0012362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