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212,845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磨底行情中必须做出的选择!

(2018-06-14 16:29:30)
标签:

淘气天尊

股票

财经

股市直播

杂谈

分类: 【每日综述】

周四继续磨底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11点于3038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1682点,开盘略微消化以后市场发力试盘拉升,主板最高3066点,创业板最高1702点,但由于目前市场处于磨底阶段,所以试盘拉升后市场又回落翻绿,午后市场则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最终主板收跌5点于3044点,创业板收跌12点于1673点!对于目前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下跌个股略微多于上涨个股,涨停41家,跌停36家,盘面处于典型的分化格局中,尤其昨天开板的新股工业富联,今天收跌9.45%,在跌停板附近晃悠!对于新股,淘气通常建议,新股涨到哪天不能涨停了,那么当天或次日一定要找个机会高抛,这样卖在短线相对高位的概率大于90%,很多个股如果按照这个原则去卖,后面大部分都有更低的价位买回!当然,也有局部例外的,但炒股可不能为了小概率的冒险机会去博大概率的风险可能,因为做任何事情,稳健才是最重要的,没有很大把握的激进,可能蒙对了会有相应的利润和收入,但一旦一次错了,可能会很久缓不过劲来,这就是残酷股市必须具备的风险衡量能力!


对于股市,道理也是一样的!首先你要判断一下市场和你手中的股票现在的阶段,到底是风险大于机会,还是机会大于风险,如果认为风险大于机会,那么你就卖出股票,等待更好的机会买回来!但是,如果你觉得现阶段机会远大于风险,那么你就有个明确的方向和明确的目标,比如现阶段的股市,淘气觉得这就是典型的磨底阶段,那么就应该对于手中的低位缩量个股加以耐心的持有和逢低补仓操作,而市场磨底的最终目的就是会脱离底部,而在脱离底部之前,一些个股也会提前启动,典型的比如西宁特钢、银河生物、中航三鑫、中环装备……等等个股,这些个股启动以后,再根据量能情况和一些方面的技巧,去判断是高抛做波段,然后波段做多,还是可以继续持股!


当然,如果你手中的个股低位纹丝不动,甚至还小幅新低,那么你要想一想你敢不敢坚定低位区域的目标?当然,像中兴通讯、华谊兄弟等这种利空缠身或者像贵人鸟、同益股份等等这种高位股票,就要区别对待了!当投资者明确自己想要干什么,想要怎么做以后,就去按照自己选择的做!淘气觉得,底部区域分时线低点共振需要足够的耐心!市场也就是这样的,你觉得你忍不住,那你可以认输、割肉、离场,如果你认可这里是底部区域,认为后面会发动阶段性行情,那你就拿好!也许若干天后你可以选择马后炮说什么,但马后炮没有任何意义,现在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