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鹏华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05028)05月30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55元,累计净值为0.9855元。

  鹏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今年以来收益-3.14%,近一月收益-0.4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浩,自2017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

  王海青,自2018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润股份(持仓比例5.3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26%)、天源迪科(持仓比例4.2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02%)、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57%)、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43%)、老百姓(持仓比例3.37%)、克来机电(持仓比例3.10%)、天润乳业(持仓比例3.0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过去一个季度市场大幅波动,研究精选在年初偏低的仓位下进行逐步加仓。我们四季度建仓时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式进行资产配置,年初以来我们增持了部分性价比较高的偏周期行业、以及景气度高的成长子行业,从而使得组合的配置更为均衡。在周期性行业中,我们配置了部分上游制造业;在成长领域,除了原有的传媒、医药、新材料,我们新增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零售和计算机的布局,使得组合在近期的反弹中有所表现。??2018年,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经济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大,经济韧性仍然较强,海外市场的复苏也将持续。短期来看,宏观经济在年初开工有所延迟后,已逐步进入正常状态,但海外中美贸易战为市场带来一定不确定影响,我们对市场保持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今年市场风格将相对均衡。供给侧改革为传统行业带来的边际变化将减弱,但环保等供给端的约束仍延续,个别传统行业在今年上半年盈利能力仍可能环比上行,其中龙头优质公司资产负债表继续修复,加上有能力逆势扩张,仍有较好的发展机遇与投资机会。同时,部分价值股与成长股逐步进入估值合理区间,我们将利用市场波动的机会逐步加大在消费品及部分成长性行业的配置,包括医药、新能源汽车、传媒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56%,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18%,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56%,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3.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鹏华研究精选混合(005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