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洽会”在渝开幕,现场签约超3100亿重大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8-05-25 16:42

5月25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水利部、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在重庆开幕。21世纪经济报道从“西洽会”组委会处获悉,开幕当日集中签约109个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160.9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西洽会”是在“渝洽会”改名升级后的首次开幕,其主题为“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会期为5月25日至28日。大会吸引了英国、法国、意大利等67个国家(地区),北京、四川等18个省(区、市),广州、深圳、厦门等副省级城市,31个环渝城市以及重庆38个区县的6400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09个,项目投资总额3160.9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项目80个,合同投资总额2529.6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集中签约的项目中,外资来源地主要为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物流运输、环保化工、商业综合体等产业/领域。内资项目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等13个省市,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互联网+”等产业/领域。

主要项目包括,德国邮政集团拟与北碚蔡同管委会签订DHL西南产业基地及结算中心项目、同捷汽车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合川区人民政府签订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珠海光宇电池有限公司拟与万盛经开区管委会签订高能量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北京云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拟与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签订量子加密终端生产基地项目、中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拟与九龙坡区政府签订在该区设立航天信息西南研发中心项目等。

据组委会介绍,在“西洽会”的展会上,数字经济产品成为一大亮点,包括自动驾驶、透明电视、装配式建筑、3D打印等“黑科技”产品将集中亮相。本次展会将为西部地区对外交流和经贸合作提供坚实支撑,除吸引四川、陕西、广西、内蒙古等众多西部省区参展外,甘肃、贵州等省区还将举行专场推介会。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携手 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等与扩大西部开放相关的专场活动。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