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国元证券: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美好安徽建设

2018-05-25 15: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5月25日,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同期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国元证券受邀参加了此次展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咏,党委副书记、总裁俞仕新,副总裁陈益民等公司领导莅临大会现场。

    国元证券本次参展的主题是“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美好安徽建设”,此次布展面积36平方米,共布置了15块展板,集中展示了公司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经营成绩和证券金融控股架构,以及安元基金、股交中心、金融科技,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展区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国元证券近年来在金融科技的运用方面的做法,同时设置了“国元元宝”、“国元小宝”、“开心游戏”等人机互动环节,现场还放置国元证券业务宣传手册等资料。

    据悉,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为主题,紧扣高端制造与创新开放,聚焦智能制造、中国声谷、智能家居、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同时邀请到各国前政要、国际组织领导人、世界500强负责人以及知名学者专家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国元证券在服务高新技术、高端制造等实体经济方面成果丰硕。目前,安徽省共有57家科技型上市公司,占其境内上市公司总数56%。2017年新增境内上市公司9家,国元证券就保荐了5家,全部都是科技创新型上市公司。此外,安徽省科技创新型企业已有超过30家在“新三板”挂牌、超过300家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均占全省新增上市挂牌企业的一半以上。科大讯飞是安徽省内科技型上市公司的一张靓丽名片。早在科大讯飞初创阶段,国元证券就以PE形式助力企业的早期发展。而后,国元证券先后为科大讯飞完成了5次再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49亿。目前,科大讯飞市值已从上市时20亿元增加至800多亿。

    除了传统的投资银行业务外,国元证券还通过下属国元股权、国元创新、安元基金、中电科产业投资基金、安创基金等,为各类企业提供股权投资服务,投资范围涉及项目初创期VC/PE投资、四板、新三板和主板等各阶段的企业,逐步建立起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形成种子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与产业投资基金分层适配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基本布局。

    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方面,国元证券可以说在全国范围内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公司于2013年8月牵头组建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即俗称的“四板”,致力于为省内未上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挂牌、转让、融资、登记、托管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并为企业步入全国性的资本市场做好培育、孵化服务。截至2018年2月底,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1859家,托管企业2081家,实现融资147.5亿元,挂牌、托管企业覆盖安徽全省。2017年12月,为省股交中心配套服务的安徽股权服务集团正式成立,将在构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培育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对接全国性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大显身手。

    国元证券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展览会,有力地宣传了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果,提升了公司的市场形象,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系统重要性的全功能现代投资银行”奠定坚实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