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仍是最大债权国 德国超中国成第二大

日本仍是最大债权国 德国超中国成第二大
2018年05月25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路透社称,日本财务省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日本海外净资产连续第三年下降,海外债务总额的增长超过了资产收益,不过,日本仍连续第27年保持最大债权国地位。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日本政府、企业和个人持有的海外净资产总额为328万亿日元(约合3万亿美元),较2016年底下降2.3%。2014年底,日本海外净资产曾达到创纪录的363万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表示,日本持有的海外净资产是德国的约1.3倍,后者去年年底的海外净资产为261万亿日元,再次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债权国。

  日本的海外资产毛额增长2.7%,达到创纪录的1012万亿日元。日本海外直接投资和外国股票投资的增长抵消了日元升值导致的外币计价资产下降。

  截至2017年底,日本在美国的直接投资达到创纪录的55万亿日元,较2016年底增加约2万亿日元,占到日本全部对外直接投资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日本的外债增长5.2%,达到创纪录的684万亿日元,主要是由于外国投资者增加对日本国债的购买,以及日本股市上涨的影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 债权国 海外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