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秋:石墨烯有望在大健康领域发挥重要价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4: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璇 肖心月)近日举行的2018石墨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上,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烯旺科技”)副总经理李月秋作题为《石墨烯薄膜在健康理疗领域的应用》的主旨报告。他说,石墨烯发热膜释放的远红外能量有突出的医疗应用价值,有望广泛应用于大健康领域。

烯旺科技由石墨烯产业奠基人、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院长冯冠平创办,在全球范围内最早将石墨烯科研成果产业化。

“烯旺科技独创了世界领先的石墨烯发热膜专利技术,是全球首家石墨烯发热膜应用生产的规模性企业。公司成立3年来,已研发理疗护具、智能服饰、智能家纺、家庭供暖等多系列产品,累计投放市场几十万件。”李月秋说。

为探索石墨烯在医疗领域的深层应用原理,烯旺科技专门成立石墨烯医疗研究中心,进一步研究石墨烯远红外发热机理。

“波长9微米左右、纯度超过99%的远红外线最容易被蛋白质吸收,具有一定的医疗用途。”李月秋说,“研究发现,石墨烯发热膜发热释放出的远红外波长在4~14微米之间,且峰值在9微米左右,与人体波谱峰值一致,其能量吸收效率和穿透深度均优于碳纤维的红外辐射。”

李月秋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探索石墨烯发热膜在乳腺结节、甲状腺结节等临床领域的应用,期待石墨烯发挥更大医用价值。

“受限于仪器水平,人们可能对石墨烯仍存在认知盲区,石墨烯的未知作用尚待检测发现。石墨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刚刚起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研究,未来石墨烯有望在医疗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李月秋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