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EEPW首页 > 智能计算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增速超预期,欲争夺亿万级市场份额需先烧钱

云计算增速超预期,欲争夺亿万级市场份额需先烧钱

作者:时间:2018-05-25来源:中国IDC圈 收藏

  近期,国内外互联网科技巨头纷纷发布2018上半年季度财报。从其公布的亮眼的营收数据中不难看出,的营收及份额在这些互联网科技公司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高,各公司的云服务都呈高速增长趋势。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805/380481.htm


云计算增速超预期,欲争夺亿万级市场份额需先烧钱


  企业云业务增速超预期,想要掘金需先烧钱

  中国IDC圈记者从多家企业已披露的财报信息中发现,目前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

  在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基于软件将应用程序转移到数据中心,以降低数据存储成本,可以说云计算目前仍是一片蓝海。根据美国顶尖咨询公司贝恩咨询(Bain Company)的预测,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这意味着2015年至2020年间该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预计到2020年,云计算的需求将在全球IT营收增长中占据60%的比例。

  鉴于如火如荼的企业云计算服务的巨量需求,想要在万亿级体量的云市场大蛋糕中分一块的竞争者,一直是前仆后继。在市场的左右下,全球已形成了以亚马逊、谷歌、、IBM及阿里巴巴等云计算巨头垄断天下的趋势,并日渐加剧。

  同时,由于云计算服务市场的细分,面对万亿级超级市场大蛋糕,巨头“攻城圈地”运动也才刚刚开始,上半场的IaaS之战,下半场SaaS战况如何,尚是未知。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就是想要入场掘金必先烧钱。因为这一领域需要巨额且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如果想要成为“全球性云计算厂商”,兜里必须要有足够的钱,而且还得是非常有钱。

  中国IDC圈汇总了云计算巨头亚马逊、、IBM、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迅雷云7家企业2018上半年的季度财报,谨供参考。

  企业财报一览

  一、亚马逊云服务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2018年一季度(截至2018年3月31日)实现营收54.4亿美元,同比增长49%,实现营业利润14亿美元,同比增长57%,占亚马逊营业利润的74%,且该公司在云计算业务上的发展并未表现出放缓的迹象。在国内外大量云计算厂商还没有集体实现盈利之前,亚马逊AWS的增长速度无疑让人难以望其项背。


云计算增速超预期,欲争夺亿万级市场份额需先烧钱


  二、云服务

  根据微软对外公布的2018财年第三财季报告(截至2018年3月31日)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68.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2.12亿美元相比增长16%;净利润为74.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54.86亿美元相比增长35%.盈利额的增长归功于微软Azure云计算服务和Office365办公套件,本财季,Azure同比营收增长了93%.


云计算增速超预期,欲争夺亿万级市场份额需先烧钱



云计算增速超预期,欲争夺亿万级市场份额需先烧钱


  在企业大规模迁移上云、云计算发展利好的环境中,微软Azure迅速发展,所占市场份额日益扩大,仅次于亚马逊AWS,位居第二。

  微软首席财务官阿米。胡德(Amy Hood)曾对外表示:“微软商业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58%,推动公司的营收和运营利润同比增速达到双位数百分比。”

  三、IBM云服务

  云计算时代,IBM面对亚马逊、微软、谷歌等云计算巨头,或只剩感叹。为追赶,IBM也开始寻求转型。2014年开始把企业重心从EPS估算转移到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移动技术等下一代技术的“战略要务”,2016年设立CDO职位负责招募IaaS开发人员,2017年整合云业务更换云Logo,如今战略聚转变从聚焦CIO到开发者。

  从IBM 4月对外公布的财报来看,云业务有效地拉动了IBM营收增长。据IBM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18年3月31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IBM营收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5%.继上个季度后,再次结束连续22个季度下滑的局面,第二次实现营收增长。IBM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400亿美元的战略要求。


云计算增速超预期,欲争夺亿万级市场份额需先烧钱


  据悉,过去12个月IBM云收入为177亿美元,增长22%.本季度云服务的年终运营率(exit run rate)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5%.IBM第一季度科技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和一体化软件业务)营收为86.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16亿美元增长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云计算 微软

评论


相关推荐

技术专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