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松:公募想要生存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差异化

杨小松:公募想要生存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差异化
2018年05月23日 15:24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新浪财经举办《致敬基金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王连洲、陈光明、莫泰山等基金业大佬齐聚祝福中国基金业的“20周年”,近50家基金公司出席将见证“最佳资产管理基金公司”、“最受投资者欢迎基金”、“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等奖项的揭晓。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出席并发布演讲表示,资管规定已经落地,金融对外开放力度也空前,这个行业里面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作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想要生存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差异化。差异化的前提是什么?就是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产品,了解你的能力边界,什么都做,最后什么都做不了。

杨小松杨小松

  以下为杨小松演讲内容:

  非常非常荣幸参加新浪财经的颁奖活动,我就跟大家分享三点感受。

  第一点感受是使命感,因为公募基金行业是一个代替理财的行业,要求从业者有强烈的使命感,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守护好客户的每一分钱。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反复告诉我们,业绩才是王道。所以南方基金从来没有去刻意追求过资产管理规模,我们只知道用我们的专业能力,用我们的业绩来回报客户对我们的信任。

  第二点就是创造力,前一段时间看到腾讯颁布的00后的客户画像,有一点让我记忆犹新,就是00后他们希望从事的职业并不是我们看上去高大上的银行、金融或律师,他们希望从事的行业可能在座的各位都不会想像到,是文学、艺术。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个时代在变迁,说明我们的客户在改变。所以南方基金将紧贴时代潮流,打造卓越的客户体验。

  第三点感受,差异化。资管规定已经落地,金融对外开放力度也空前,这个行业里面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作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想要生存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差异化。差异化的前提是什么?就是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产品,了解你的能力边界,什么都做,最后什么都做不了。

  再次感谢新浪财经和各位评审给我信任,这份大奖给我不是鼓励,是鞭策,谢谢。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公募基金 新浪财经 杨小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