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1.04% 煤炭股、石油股集体下跌

午评:港股恒指跌1.04% 煤炭股、石油股集体下跌
2018年05月23日 12:0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5月23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投资者仍在关注中美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及特朗普对此的相关评论。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14%,之后煤炭股、石油股集体下跌拖累恒指持续走低,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04%,报30909.01点。国企指数跌1.25%,报12194.86点。红筹指数跌0.75%,报4673.28点。大市成交603.92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1.15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9.78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1.39亿。

  煤炭股下跌,中国神华跌6.82%,报19.66元,领跌蓝筹。兖州煤业跌7.97%,报10.86元;中煤能源跌6.34%,报3.4元。发改委要求煤企6月10日前将现货煤价降至570元以下。

  石油股下跌,中国海洋石油跌2.89%,报14.1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2.44%,报8元;中国石油股份跌2.89%,报6.28元。

  金山软件跌2.57%,报22.75元。金山软件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公司实现收益12.6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4%;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滑50%;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阿里健康涨12.82%,报6.69元。阿里健康2018财年实现收入24.43亿元,同比增长414.2%,经调整后利润为800万元。业绩首次扭亏为盈带动股价持续上涨。

  渣打集团涨3.96%,报82.75元。据英国金融时报称巴克莱探索与渣打银行进行合并的可能性。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 受惠中美贸易战可以暂停,加上意大利民粹政府上阵,欧元连跌7日。皆刺激美汇指数创新高,并升穿94点水平,高见94.06。中国大幅下调美国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之进口关税。利好汽车股,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带动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但在收市前,总统特朗普突然又指出,并不满意刚公布的中美贸易协议内容。为将来谈判加添不稳定。市场再度担心。美股急跌至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42点后,乏力向上,逐步回落,越跌越深。恒指低见30885,并跌穿31000关口,最多跌348点。由于贸易战再起风波,和中兴通讯受制裁问题仍未解决。不明朗的因素,令投资者再度出现忧虑情绪。恒指继续在低位横行,成交也继续淡静。

  内地A股市场早上小幅低开后,持续在低位浮沉,也是没有起色。内地机构已在研究取消限定生育,估计可在年内的第三季或第四季公布。但未能刺激相关股份造好。主要原因为内地年青夫妇皆认为高楼价难承担。再加上託儿所服务颇为缺乏等问题,需要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