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气度持续增长 社保基金布局增强现实概念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5月21日)增强现实板块盘中集体走强,整体大涨逾3%,位居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板块内29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板块内共有20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

  IDC预测报告显示,AR/VR产品与服务产值在2018年将达到178亿美元,相比2017年增长95%。国元证券表示,长期来看,AR/VR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随着技术瓶颈不断被攻克,5G逐步商用,增强现实产业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增长,具有业绩支撑的龙头标的值得关注。

  业绩上看,据统计,有24家增强现实产业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3家相关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有12家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有望继续实现增长,占比逾九成。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一季度,社保基金就已对增强现实相关概念股进行了布局。根据一季报披露显示,4家相关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上述机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7.46亿股,合计持股市值约49.29亿元。具体来看,京东方A、水晶光电、高新兴等3只个股成为上述机构在今年一季度继续加仓的重点,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45679.35万股、940.43万股、80.00万股;社保基金今年一季度新晋持有三安光电2500.05万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