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国际:金活医药集团稳固渠道 不断开拓新产品

国元国际:金活医药集团稳固渠道 不断开拓新产品
2018年04月23日 15:05 新浪港股

  1、 业绩情况:

  金活医药集团2017年录得收入约民币10.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86%。净利润0.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2%,EPS:0.10元。主要是因为为了稳固念慈菴渠道,清理存货,3个月没有发货,出现了下降,而康萃乐、东迪欣等品种出现了较好增长。

  2、 新产品快速增长:

  金活医药从2014年开始积极引进新产品,儿童使用的益生菌康萃乐,是公司重点开发的新产品,增速喜人。2016年康萃乐的销售额达人民币1.6亿元,较2015年年同期上升了173%,2017年康萃乐还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收入为2.10亿港元,同比增长32%。随着产能不足的解决,这个产品还会迎来高增长,有望成为公司最大的品种。

  3、 东迪欣开始销售自主品牌产品:

  东迪欣是主要生产电物理治疗及康复设备,在物理康复和治疗细分领域名列前茅,2017年东迪欣的销售额达人民币1.9亿元,占公司收入19.0%。新型号推出,新老客户都有增长。主要销售在海外。在国内,通过自己的渠道,在国内开始销售自有品牌的产品。东迪欣丰富的产品线将和金活的渠道优势产生较大的协同效应。

  4、 念慈庵川贝枇杷膏系列:

  2017年销售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对于销售渠道的清理整合,加强对一级二级销售商的管理,明确了一级二级代理商的价格,销售发货主动停止一段时间,导致公司报表的销售收入下降,终端的销售情况良好。今年有望恢复正增长。

  5、 新产品的引进:

  新产品的引进,是金活发展的核心。未来将引进不少于20种产品。要看保健批文品的注册,可以先在港澳地区尝试,公司有这方面的优势。还可以在资本运作上结合。比如母婴鱼油营养素系列,应该是潜力品种,目前已经进入莎莎、万宁等渠道。

  6、 总结及建议:

  公司经营稳健,未来看点是渠道优势明显,产品线不断丰富,引进产品的眼光独到,新产品有一定的潜力。电商业务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也不断提升,东迪欣的产品改革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并购也值得期待。跟踪公司的新产品的销售情况。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