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光大绿色环保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9.5港元

第一上海:光大绿色环保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9.5港元
2018年04月23日 11:40 新浪港股

  光大绿色环保(1257,买入):生物质+危废处置高景气行业优质公司,目标价 9.50 港元,首次评级买入

  环保行业优质高成长公司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绿色环保”),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257.HK)的子公司。公司以绿色环保和新能源为主营业务,业务主要包括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危险废物处置,未来还将发展土壤修复业务。截止目前,公司拥有 46 个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31 个危废综合处理项目以及 9 个光伏和风电项目,总投资额约为 333.3 亿元。

  战略性选址+强大生物质供应网络+一体化模式,生物质业务高速增长

  公司生物质业务主要分为生物质直燃发电、生物质供热或热电联供和生物质及垃圾发电一体化。其中,公司独有的一体化模式通过共享电网、水处理等公用系统,发挥协同效应,有效降低项目整体开发及营运成本,快速渗透县城环保市场。公司运用战略性选址和强大的生物质供应网络,使得 2014-2017 年的原材料成本保持稳定,从而保障了项目的盈利水平。目前,公司一体化模式的 IRR 能达到 16%以上。

  危废项目储备丰富,后续爆发可期

  公司目前可处理 42 种危险废物,项目主要分为危废填埋、危废焚烧以及危废综合处置三种类型,主要分布于危废产量丰富且集中的华东地区及山东地区,目前危废项目的 IRR 超过 20%。公司的危废处置价格介于每吨 2000 元至每吨 17000 元之间,2017 年的危废处置平均价格为 2732 元/吨,同比增长 13.4%。公司的危废项目储备丰富,在建及筹建的项目总危废处置能力达 44.2 万吨/年。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目标价 9.50 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 2018-2020 年的收入分别为 65 亿港元、83.6 亿港元和 103.5 亿港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 13.1 亿港元、16.5 亿港元和 20.0 亿港元。根据同类公司的估值情况,我们给予公司未来 12 个月的目标价为 9.50 港元,分别对应2018 年/2019 年的 15.0/11.9 倍 PE,较现价有 29.60%的上涨空间,故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生物质原材料价格波动、开工建设不及预期、上网电价政策变动。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