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金融:北韩停止核试 恒指料低开后反弹

南华金融:北韩停止核试 恒指料低开后反弹
2018年04月23日 10:17 新浪港股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 岑智勇

  恒指上周五呈“倒V”形走势,全日波幅 492.68点。恒指收报 30418.33点,跌290.11点或0.94%,成交金额992.89亿元。国指收报 12054.23点,跌185.61点或1.52%;上证收报 3071.54点,跌45.83点或1.47%。三项指数都回软,以恒指表现相对较佳,主要受惠于汇控(0005)逆市向好。

  恒指以阴烛近“射击之星”收市,收市水平失守100 SMA、10 SMA及20 SMA,幸成交金额不算太大。MACD快慢线正差距收窄,走势转弱。全日上升股份480只,下跌股份1114只,市况偏弱。

  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同意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雄安新区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料消息利好雄安相关概念股。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公报草案显示贸易紧张局势、债务水平高企威胁全球成长。欧盟发出警告,全球经济面临保护主义和高负债的双重威胁。

  美国财长努钦称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商谈贸易问题,对美中可以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国商务部称,中国已收到美国希望来北京磋商经贸问题的信息,对此表示欢迎。

  在贸易战的阴霾下,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下跌,夜期及ADR下跌。不过,北韩最高领导人于周未宣布,北韩已实现发展核武器的目标,不再进行核武及洲际弹道飞弹试验,并拆除试验场。特朗普表示,北韩停止核试验是“好消息”,美国距离解决北韩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外交部表示,北韩停止核导试验有助于进一步缓和半岛局势。今早亚太股市偏软,料恒指或低开,若能守着30300之上,指数有望在低开后反弹。

  个股介绍:

  旺旺(0151)的主要业务为制造、分销及销售食品及饮料。

  集团在截至2017年9月底止的9个月第二中期业绩中,录得收益人民币137.41亿元,下跌1.1%,毛利人民币65.6亿元,毛利率47.7%,下跌3.6个百份点。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23.43亿元,下跌13.8%。集团现价估值较同业低,加上在近日贸易战阴霾下,内需板块受影响较小,料可成为避险标的。

  集团预测市盈率 21.25倍,周息率2.614%。股价上日收报 6.69元,上望7.3元,止损设于6.5元。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南华金融 恒指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