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天鸽互动(01980.HK)完成收购上海本趣网络科技66.4%股权

2018年04月20日 21时54分

格隆汇20日讯,天鸽互动(01980.HK)宣布,协议的所有条件均已达成,且根据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完成已于2018年4月20日发生。紧随完成后,买方于目标公司持有80%股权。合共1323.79万股代价股份已发行予创办人,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04%及占经发行代价股份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03%。

据悉,于2018年1月26日,买方(集团中国营运实体的附属公司)与卖方订立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而卖方有条件出售目标公司的66.4%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2.009亿元,代价须通过买方向第一卖方现金支付人民币6476.31万元及促使公司向创办人配发及发行合共1323.79万股代价股份以及买方向第二卖方以现金支付人民币7308.3万元的方式偿付。

目标公司在中国开发及运营领先的移动照片及视频App,无他App。无他App于2015年12月推出以进行beta测试,并于2016年底升级。升级后,其亦将其名称「相机」列为关键搜索词并开始变得普及。无他App拥有其核心技术,如人脸识别及三维重建,均为自行开发,其还具有表情符号包、直播助手、实时自拍与视频美颜等独特的功能。公司认为,此等独特功能产生不同的用户体验,使之与其他照片及视频美颜App区分出来,并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从其月活跃用户数量的增长可见一斑。于2017年8月,无他App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为3.6百万及于2017年12月,月活跃用户数量增至1850万,并进一步增至2018年1月的2250万。此外,无他App是中国用户在免费相片及视频美颜App的首选,按截至2018年3月31日下载总数计,屡次跻身中国十大iOS免费相片及视频App。

公司预期,目标公司的业务与集团业务将产生理想的协同效应。无他App将有助为集团产生额外流量,并可用于吸引具消费能力的年轻女性用户,以及目前使用我们的串流直播App的男性用户,可增加用户对我们的生态系统的参与度。集团预期透过其视频、串流直播及美颜相机的应用,为其用户增值并提高将用户基础变现的能力。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