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文化长城庄严:“区块链+教育”将是未来重点

2018-04-20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4月19日,由决胜网主办的“聚焦区块链技术,探讨教育新变革”活动在上地星河空间成功举办,文化长城(300089)教育业务负责人庄严受邀与多个教育机构负责人、知名科技企业创始人一起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应用,及在教育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等问题。

    会议讨论的热点围绕区块链的教育应用展开,众多嘉宾认为区块链技术改变了生产关系,实现点对点价值传输。目前教育领域应用得比较多的主要在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一是在教学教研当中,教师的教学科研成果得到知识产权保护;二是原创课件习题、课堂实录等得以有效保护;三是学术界论文的保护;四是教学体系如何评估,通过发币的方式;五是可促进教师教学的原创度;六是可促进教育培训市场的透明度,降低了监管难度。

    庄严表示,教育行业的区块链应用将在未来逐步展开,2018年翡翠教育已经取得了7项区块链技术著作权,并将逐步将这些技术应用于教学课程产品中,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教育领域区块链应用的推进。

    包括庄严在内的职业教育大咖们还认为,在教育企业之间都有流量的情况下,多家机构可一起合作,基于区块链发行一个系统,发挥更大的作用。

    不过,区块链的大规模商用还不能在短期内实现,因此区块链的教育应用也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培训机构目前应该加大投入,抓紧区块链人才培养,促进行业进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