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王克强:资管新规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各回各的位置

海通王克强:资管新规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各回各的位置
2018年04月20日 20:54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2018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将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与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总结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模式,深入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实体经济风险管理的需求特点。新浪财经参与全程直播。

  在20日下午举办的媒体中心群访会上,新浪财经对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王克强就资管新规这一问题进行了采访。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王克强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王克强

  王克强指出,13-15年间,期货公司的通道业务得到了大力发展,但是这种发展本身和期货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研究能力没有多大关系,更多的是影子银行背后周转的通道,资管新规希望金融机构回到自己的领域里面去,对于期货市场,则是希望其金融管理立足于期货专业,发展主动性管理的产品。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资管新规出现,对期货公司的影响比较大,期货公司怎么样更好开展资管业务?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王克强:关于资管新定的问题,从我们海通期货的角度感受到这个新规对我们通道业务的冲击比较大,资管新规颁布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规范,第二个要求打通底层穿透,第三个就是金融去杠杆,就是把通道业务卡起来。我们在13-15年得到大力发展,但是这种发展本身和期货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还有它的研究能力没有多大关系,更多的是影子银行背后周转的通道,资管新规希望金融机构回到自己的领域里面去,对于期货市场希望你的金融管理立足于期货专业发展主动性管理的产品。

  我们公司在资管新规之后,顺应这个趋势,大力发展自主研究团队以及自主投资团队,在投研结合上面有所突破,新规颁布前跟颁布后的感受来讲,颁布前它的总量比较大,但是投资期货的比例比较小,新规颁布之后总量下来,但是投资期货的比例却大幅度增加,我们更多立足于自己的优势,我们往投研结合方面去发展,有点类似于整个中国经济增长,对于资管来讲,规模下来,我们要把质量提升上去,立足于稳定,谢谢。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公司 海通期货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