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北京
2018-04-19 15:07

一季度,达能的专业营养品业务表现非常出色,这主要得益于生命早期营养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此外,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在一季度开局稳健,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不断复苏。

4月18日,达能发布了2018年首季业绩。集团合并报表显示,达能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达到60.85亿欧元,基于“新达能同比”增长4.9%。其中,销量扩大带来1.1%的增长,销售额提高带来3.8%的增长。一季度,达能的专业营养品业务表现非常出色,这主要得益于生命早期营养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此外,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在一季度开局稳健,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不断复苏。

在一季度,专业营养品的销售收入基于“新达能同比”增长14.5%。具体而言,生命早期营养品业务表现出色,尤其是中国市场。这主要得益于2016年下半年人口出生高峰带来的强劲市场需求、市场份额的提高、爱他美卓萃的增长,以及在中国建立可持续的销售模式方面取得的进展。不仅是中国,其它市场也拥有良好表现。在新兴市场的推动下,医学营养品业务表现稳健。另外,饮用水和饮料的销售收入基于“新达能同比”增长4.2%。受益于脉动的良好表现,亚洲地区业务增长强劲。国际市场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的销售收入基于“新达能同比”增长0.8%,北美市场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基于“新达能同比”减少0.2%。

达能方面表示,2018年,达能仍将侧重于加速增长与提升效率并举,将进一步推动销售增长并提升经常性经营利润率以推进2020年目标的实现。为此,达能维持原来预测,预计在恒定汇率下2018年每股经常性收益增长将达到两位数。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