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两国领袖会面 商讨改革欧元区的共识

德法两国领袖会面 商讨改革欧元区的共识
2018年04月19日 15:56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19日路透中文网讯,德法两国领袖周四会面,试图在改革欧元区方面找出一致立场。这项议题甚为敏感,正考验着一个月前甫完成组建的德国新政府。

德国国会中的保守阵营施压同为保守派的总理默克尔,要求她不可同意任何会导致德国纳税人损失的改革,以免德国人还得掏钱去资助那些挥霍的欧元区伙伴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愿景,则包括把欧洲现有的纾困基金转型为欧洲货币基金(EMF),并使EMF扮演未来欧元区遭受金融危机时的缓冲。

马克龙还建议欧元区自身也设立一个财政部长职位;他甚至设想过一个总值数千亿欧元的欧元区预算。

法德官员都有信心双方将能在6月28-29日欧盟峰会前找到共识。

责任编辑:张国帅

欧元区 会面 领袖 两国 共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