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季度调仓图谱乍现

2018-04-19 14:50:5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妍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19日,包括创金合信基金、德邦基金、东方基金、东吴基金等在内的基金公司发布了首批基金一季报。

  多家基金表示,一季度对持仓进行了一定调整。德邦稳盈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孔飞表示,一季度该基金以价值+成长白马的均衡配置为主。价值股主要配置估值较低、行业基本面向上的金融、食品饮料,成长白马主要配置医药、新能源汽车和电子。出于对外部风险的担心,该基金保持中等仓位,以控制风险。

  东方核心动力混合基金经理朱晓栋表示,一季度该基金进行了动态调仓,减持了交易拥挤的金融地产板块,转而配置了一些符合新经济发展方向的创新类板块。

  不过,也有基金不为成长股所动,继续坚持价值投资。如东吴多策略基金经理徐嶒在一季度主要布局了价值白马股。

  对于市场风格切换话题,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经理王然分析认为,风格出现切换迹象的逻辑还是传统价值股与成长股之间的估值剪刀差持续收窄,加之国家政策向一些新动能产业倾斜,而一些传统价值股也处在较高业绩预期能否兑现与较高估值水平能否匹配的调整阶段,需要时间验证和消化。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经过一季度的下跌,很多白马股具备了投资价值,目前很多外资都进行了抄底。未来白马股若能将大盘“稳住”,投资者信心有望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