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免征证券期货行业监管费

4月18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两部委发布就停征、免征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发布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暂免征收证券期货行业机构监管费。这意味着三年内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可以少交上亿元费用。

据悉,证券期货行业机构监管费于1995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收费项目包括,证券市场监管费、期货市场监管费、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报名考试费等。其中,证券市场监管费又细分为证券交易监管费和机构监管费。

2012年7月,证监会发布降低收费标准通知,规定以股票、期货年交易额为基数收取的市场监管费收费标准降低50%;以证券投资基金年交易额和债券年交易额为基数收取的市场监管费全部减免;而对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的机构监管费收费标准维持不变。具体为,向境内券商、基金、期货公司收取的机构监管费收费标准仍按照券商、基金每年按注册资本金0.5%收取,最高30万元;期货公司每年按注册资本金0.5%收取,最高5万元标准。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