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港股续上落 人行降准可视短期利好

英皇证券:港股续上落 人行降准可视短期利好
2018年04月18日 10:25 新浪港股

  市场预期英法美对叙利亚空袭不会演变为全面冲突,投资者将焦点转移至企业季报,Netflix、高盛及UnitedHealth业绩不俗,提振投资者情绪。道指收市升214点或0.87%,报24,786点,是3月16日以来最高,今年初至今累计重新录得升幅。金价轻微回落,油价反复,纽油收升0.45%。

  中兴通讯事件令市场忧虑中美贸易摩擦或出现新形式,拖累科技股大幅调整。上证综指收跌1.41%,报3,066.8点,为近11个月收市低位,4个交易日累跌4.4%;深成指跌2.13%,创业板跳水2.99%。两市全日成交4,663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增加3.5%。港股继续窄幅上落,中兴通讯受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启动拒绝令影响,AH股均停牌,相关个股跌幅亦较大,中美贸易战似乎又风起云涌,二线股调整持续,重型机械股仍有不少资金作吸纳行动,由于第二季处于该行业的旺季,有逆市之选可作考虑,仓位控制方面,不建议太多作淡仓部署,宜耐心等待市场调整。

  金管局今日凌晨再入市,港股南向净流出,继续是市场焦点,大市大型上落格局未变。人行降准,料释放四千亿人民币,留意内银表现。亚洲资源(899.HK)溢价两倍向主席配股,中国生物制药(1177.HK)每二送一红股。

  中国人民银行昨傍晚突然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1.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流动性,但由于当中9,000亿元流动性必须用作偿还中期借贷便利(MLF)之用,实际只有4,000亿元流入市场。降准将会于下周三(25日)起进行。

  2014年以来,央行共进行了8次降准。其中3次为定向降准(2014年4月,2014年6月和2015年6月),5次为全面降准(2015年2月,2015年4月,2015年9月,2015年10月和2016年3月)。降准之后的30天,股市只有2次下跌,其余均上涨。涨幅最大的一次是2015年2月,上证综指上涨达16%。

  降准惹起市场猜疑背后动机,短期来说,提振A股的意味相当浓烈,但由于中美贸易战似乎未有一个确实平息的信号,相信今日A股表现有可能高开低走,港股方面早段相信亦有望跟随A股向好,但由于成交量有所萎缩,加上北水净流出持续未有改善之下,短期内入市气氛偏淡,反而期待5月部分企业的首季业绩出炉后,场外资金下注的诱因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港股 上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