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降准利于港股后市 中兴被封杀对科技股潜在影响

内地降准利于港股后市 中兴被封杀对科技股潜在影响
2018年04月18日 08:05 新浪港股

  推荐阅读:

  美官员称封杀中兴通讯:禁止美企卖元器件 禁售期7年

  美企抱怨:美国总挑起我们负担不起的战争

  评论:中兴不幸成为靶心 美国吃相真的很难看

  胡锡进说环球时报员工都是中兴人并拉黑一批“美狗”

  相关专题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美贸易战场蔓延至高科技层面之际,人民银行昨突然放水,下调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RRR)1个百分点。市场憧憬降准不但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亦有助企业抵御贸易战的影响,带动本港夜期曾升逾300点。

  人行放水稳市场信心,加上美巨企绩佳,道指曾升逾280点,本港夜期跟随上扬,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升366点,报30421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升328点。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降准可增加长期资金供应,银行资金成本将有所降低,置换MLF使商业银行付息成本有所减少,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无异大大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国泰君安市场策略师程嘉伟称,人行降准的行动不算突然,相信有助纾缓去杠杆对金融体系及经济的影响,同时有助改善市场气氛,但基于困扰大市的不明朗因素较多,将限制港股升幅,预期恒指会在29500至31000点之间波动。

  中美展开科技战,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00763)下达7年出口禁令,拖累恒指昨跌252点,收30062点,四日累跌834点。中兴昨开市前已停牌,一众通讯设备零部件,芯片等科技股则明显受拖累,全线下跌。

  富瑞削中兴目标56%看15.72元

  券商富瑞不仅下调中兴评级至跑输大市,更狠削目标价56%至15.72元。富瑞指,禁令实施后,中兴或未能如期出货,失去手机及通讯设备的定单,遂降今明两年收入预测13.5%及7.6%。该行认为,是次违规相对上次轻微,相信短期内或可协商,但客户信心已受损,美国监管部门亦会更紧密监察中兴,集团在国际市场的扩张步伐将受阻。

  对中兴维持中性评级的野村指,禁令之下,竞争对手料会受惠。

  腾讯11游戏受查询价短线受压

  腾讯昨失守400关,收报397.2元,跌1.4%,成交113.7亿元。尽管北水连日沽货后,昨终买入腾讯,净流入约1,302.7万元,但困扰腾讯的坏消息仍在,恐窒碍其上升动力。

  内地“人民日报”指,清理网络游戏内色情,暴力,赌博等被禁止的内容,包括50款网络游戏,其中有11款来自腾讯,包括“QQ炫舞”,“穿越火线”,而王牌手游“王者荣耀”并未上榜。

  有科技股的分析员认为,事件对腾讯游戏影响微,“王者荣耀”去年亦曾遭点名批评,腾讯股价仅短暂插水,其后已迅速反弹。惟近期大市反覆,腾讯股价向下,昨日更跌穿400元大关,收报397.2元,全日挫1.4%。市场料腾讯毛利率续受压,首季表现或未如预期,相信5月中公布首季业绩前,股价续弱。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