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E:首支医疗科技建筑股即将登陆港股

HKE:首支医疗科技建筑股即将登陆港股
2018年04月17日 12:28 新浪港股

  随着估值水平与流动性的持续修复,近年来港股已成为海外上市公司首选的上市平台之一,其中,去年来自新加坡的IPO数量已增至15家。如今四月过半,港股即将迎来今年首个来自新加坡的医疗科技建筑股——HKE Holdings(01726.HK)。

  医疗科技建筑专家

  HKE Holdings Limited作为一家来自新加坡的医疗科技建筑商,主要为新加坡的医院及诊所提供综合设计及建筑服务。公司同时也从事提供维护及其他服务,以及工具及材料销售。与一般的建筑企业不同,HKE具备承接医院及诊所整体解决方案项目的专业知识,目前公司拥有建设局授出的GB1许可证及RPNSD颁发的用于特定类型的旧电离辐射仪器的出售或交易的[L1]许可证,拥有为新加坡的医院及诊所提供辐射防护工程的资格,据公司招股书显示,目前新加坡内仅有六家主要的医疗相关承建商能展开辐射防护或相关工程,具有较高的行业壁垒。

  除此之外,作为医疗科技建筑企业,公司已与新加坡医疗设备行业的若干主要从业者建立8至11年的长期业务关系,集团因而能够以更有利的价格获得项目。集团分别于2015财年、2016财年、2017财年,以及2017年中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的三个月,获授70个、58个、71个及28个综合设计及建筑项目。由此,公司整体毛利水平也呈上升趋势,2015财年、2016财年、2017财年以及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三个月,集团的毛利率分别为约39.8%、 36.8%、43.6%及44.0%,远优于港股中的建筑同业。

  业绩稳中回升

  自2011年至2016年,新加坡医疗相关建筑业产值增加,原因主要为新加坡政府积极规划其医疗设施开发,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尤其是医疗中心、医院及诊所的重建项目。根据益普索报告,新加坡医疗相关设施建设的总产值将由2017年的约23亿新加坡元增加至2021年的约31亿新加坡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7.8%。

  受行业趋好影响,公司近年来财务表现稳中回升,公司2015财年、2016财年及2017财年的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别为约3.5百万新加坡元、约 2.7百万新加坡元及约5.2百万新加坡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除税后亏损约为43.9万新加坡元。对于亏损原因,除了员工成本上涨导致行政开支上升以及上市开支外,公司表示期内部分项目结转自2017财年,收入已于当年计入,所以未对业绩有明显提升。截至2018财年,公司更多项目处于新项目的初级阶段,预期大部分收益将在财年临近完成时确认。盈利能力方面,公司的ROE、ROA分别为63.5%和49.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遇上“一带一路”风口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亦将带给沿线各国的实力企业带来足够的业务拓展机遇。加上2017年下半年开始新加坡国内经济的明显回升,全年GDP增速达到3.5%,创下自2014年以来最大增幅。新加坡政府也开始侧重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医疗及住宅建筑活动,据益普索预计,新加坡建筑业产值将自2017年约366亿新加坡元增至2021年约445亿新加坡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0%。受益于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与时代风口的双重提振,HKE有望在今年有更好的表现。

  据公司招股书显示,HKE Holdings Limited此次拟发行2亿股,其中10%为公开发售,90%为配售。上市后的市值大约3.6-4.4亿港元。据公司2017财年后9个月至2018财年前3个月的净利润一共为321.3万新加坡元,加上之前扣去的上市费用,调整后净利润为501.2万新加坡元,公司的静态PE为12-15倍,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于4月18日开始在主板挂牌上市后,将成为港股中首个医疗科技建筑股,也有望因标的稀缺性享受估值溢价,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李双双

HKE 登陆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