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51,748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3100点以下可以大胆抄底!

(2018-04-16 15:25:57)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股票

财经

杂谈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一市场呈现分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仅低开6点于3152点,创业板低开6点于1818点,开盘以后主板低开低走,盘中最多跌去60余点,午后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后逐步企稳,但仍然收跌48点于3110点;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反弹,盘中遇阻淘气盘中强调的1850-1860区间的反压后回落,午后回落翻绿,盘尾同步支撑反抽,收涨14点于1838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996股上涨,其中涨停48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12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53家;相对的,两市2215股下跌,其中跌停15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1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79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主板领跌,跌幅比较大,所以今天市场个股跌多涨少很正常,但又因为创业板相对强势,所以涨停和涨幅超过5%个股的数量,反而比上周五还多,但跌幅超过3%个股数量,却占据明显优势,这样的格局说明了市场主板大跌调整下,局部个股的强势无法改变盘面的整个特征!


因此,投资者尽量回避一些相对高位的个股,这样可以回避一些风险,典型的比如嘉友国际、凯伦股份、通达动力、阳普医疗等等个股,上周五都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出货迹象,这种性质的个股,如果高抛一下,那么显然是不错的选择,后市还看好的话,大可在调整以后再关注!另外,一些相对低位缩量的个股,即使短线跟随盘面调整,但尽量多点耐心等一等,避免低位洗盘中去让出筹码,这样的个股典型的比如腾信股份、北纬科技、新元科技等等个股,可以等待日线级别异动以后,再考虑是继续持股,还是波段高抛一下!总之,投资者学会了区分相对高位个股和相对低位个股,这在股市中会降低很大的风险!


技术上而言,主板今天回踩3100点附近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大周期属于跟3月26日开始的反复回踩3100点附近的走势形成周线级别的共振支撑,因此3100点附近或以下,可以跟之前创业板1600点附近和以下的阶段底部相媲美,这里即使还有新低,也可以看做是阶段蓄势启动前的最后打压格局!因此,曾经创业板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淘气坚信是底部打压,后市也证明了正确性;而现阶段的主板,道理相同,其他的,就看投资者自己理解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