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估值或达5500亿港元 成阿里后全球最大科技新股

小米估值或达5500亿港元 成阿里后全球最大科技新股
2018年04月16日 14:1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传内地大型科技独角兽小米,最快5月来港申请上市。挟最高700亿美元(约5460亿港元)估值上市的小米,将有望成为近年最大型的科技新股,成为市场焦点。

  一直市传有意来港上市的小米,再有新进展。消息指小米将会趁港交所(00388)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后,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将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

  料成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IPO

  在上市估值方面,据了解,小米最近数月不乏上市前股东售股活动,售股价格显示公司估值介于650亿至700亿美元,按目前估值计算,成功上市后已足以打入香港第12大市值的上市公司(计及A + H市值),略低于市值5500亿港元的中海油(00883)。

  小米近年的增长强劲,据“证券日报”引述一份微信公众号“开柒”所得的小米融资文件显示,小米于2015年亏损9.8亿元(人民币,下同),惟2016年已赚9.13亿元,去年预料赚75.82亿元,纯利率达6.5%。收入方面,小米创办人雷军早前给员工的公开信中提及,去年10月集团已完成营收1000亿元人民币目标。市场预期,2017年年小米的收入约为1,110亿元。

  小米近年手机业务反弹,按出货量计算,目前为内地第4大手机品牌,仅排名华为,OPPO,体内之后。

  料成阿里后全球最大科技新股

  另外,如果小米成功以700亿美元估值上市,将是继2014年于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上市估值近2000亿美元)后,全球最大型的科技新股。分别于去年及今年上市的快及Spotify的的科网新星,上市估值均不足300亿美元,与小米仍有一段距离。而本月初以直接挂牌形式上市的Spotify的,首日收市市值亦只得265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