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51,748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本周市场为何冲高回落?

(2018-04-13 15:21:19)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杂谈

财经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上涨刺激,再加上昨天午后分时线低点的支撑,早盘主板高开11点于3192点,创业板高开13点于1840点,开盘以后小幅冲高,早盘主板冲高到最高3197点、创业板最高到1848点以后遇阻回落,午后回踩出现分时线低点后支撑,最终均小幅下跌报收,主板收跌21点于3159点;创业板收跌2点于1824点!面对着盘面的这种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244股上涨,其中涨停28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6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78家;相对的,两市1878股下跌,其中跌停17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7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44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创业板和主板双双调整,所以今天盘面空方再次占据明显优势!出现这种走势,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周初主板领涨后需要对位回踩消化,但更重要的原因,还是临近周末,而叙利亚局势不明朗,这让市场观望情绪比较严重,再加上中国也准备在下周进行海上军演,所以国内外局势的紧张,让市场周末观望情绪愈发浓烈,这也正好是盘面相对量能萎缩又调整格局的解释!


从技术上看,在昨天市场午后回踩出现对位分时线低点支撑以后,日线级别今天早盘出现对位反弹很正常,但早盘主板3200点附近、创业板1850点附近,淘气已经同步提醒投资者这里的反压不激进,注意局部的对位机会!这是昨天午后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的正常对位反弹节奏,在市场观望情绪浓烈的格局下,市场对位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大,因此上午冲高后再次回踩消化,也是合情合理的!不过,今天盘尾市场回踩以后,也同步再次出现了分时线低点支撑,情况跟昨天有点像,但至于下周一的走势怎么样,其实最关键的还是会受制于周末消息面和国际局势的变化影响!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在关注叙利亚问题的后续报道的同时,尽量在个股操作上学会高抛低吸的策略,重点埋伏和布局业绩优良、技术形态相对低位的个股,这样的个股,风险小,但却能在市场维稳或上涨中出现领涨的机会;而一旦叙利亚问题扩散影响,他们下跌的空间也相对小一点!所以说,投资者在股市中操作,最重要的还是学会衡量机会和风险的大小,然后才能长久的存活下去!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