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拟赴港上市 上市前融资将于4月底完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若萌 香港报道
2018-04-11 13:53

或许与腾讯有更深度合作机会。

此前对上市计划缄口不谈的互联网医疗独角兽微医,目前对于自己的上市进程,有了更明确的时间表。微医集团首席战略官陈弘哲在彭博亚洲投资论坛后表示,目前进行中的微医上市前融资相信会在4月底完成,目前已确认战略投资者,尚馀文件上事情要沟通,目前投资人或包括线下医院及保险公司。至于腾讯会否增持股份则仍在商讨中,不排除双方会有更深度合作的机会。

他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融资完成后会重组4个板块,包括微医疗、微医云、微医药、微医险,有可能会先将其中一个板块上市。他在会上表示公司有可能在未来1年至1年半在港上市,及后则指时间表仍未完整,市场情况及审批时间等都是影响因素,但强调上市是公司的战略计划。

港交所正改革上市制度,计划接纳“同股不同权”公司来港上市。陈弘哲指,公司目前并不涉及“同股不同权”架构,但港交所的措施未必与公司无关,目前仍在关注当中。此外他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与广药集团、和顺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正在顺利进行,微医十分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将继续在该区域加大对互联网+医药产业的布局。

微医此次上市前融资将转让个位数百分比的股份,融资完成后,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仍为最大股东。据了解,本轮融资金额将继续用于搭建医疗网络资源,布局人工智能、智能健康终端等发展。公开资料显示,微医此前已完成5轮融资,融资总额超5亿美元。而据官方数据显示,微医在2017年底已连接全国30个省份,共计2700多家医院,平台上线医生超过22万名,用户总数超1.1亿。截至2018年1月,微医通累计签约订单量超过120万台。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