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情绪未缓解 还需耐心等待

谨慎情绪未缓解 还需耐心等待
2018年03月23日 13:16 新浪综合

  3月23日午间策略

  市场重挫 强者为王

  周五市场受美国将对价值600亿美元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影响,沪深两市四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上证指数直接击穿3200点,创业板指也跌漏1800点整数关口。国内期市开盘也呈多数飘绿之势,工业品普遍走低。盘面上看,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持续走低,跌幅较深;前期表现活跃的工业互联、区块链、独角兽、5G等也有所萎靡。不过,农业板块逆势上攻,新零售屹立不倒,再叠加次新妖股万兴科技的强势封板,市场情绪有所升温。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继续下探,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之势。日线级别上跌漏前期横盘整理平台。周线上走出二连阴,均线系统走空也制约指数快速反攻,好在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创业板走势稍强,开盘后震荡攀升,一度摸高1792.23,日线上30日、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犹在。近三日的缩量调整也彰显市场做空力量的减弱。整体而言,当前市场仍处于两会后市场情绪的扰动期,再叠加美联储加息落地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短期快速反弹动能不足,不过待利空消化后,中长期走势依然乐观。

  源达收评: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近3%,技术上已经回补了下方的两个缺口,有向前期低点区域3120点附近靠拢的迹象。从日线图看,指数迎来二次探底的概率加大,后市将继续在前期低点区域进行震荡磨底。创业板指相对较为强势,直接低开破了1800点,短线来到1750点附近,从形态上看如果这个位置震荡止跌,则复合型头肩底成立,盘整过后未来将有望向上转折。鉴于当前市场谨慎情绪并未有效缓解,还需耐心等待,不过潮水退去之后方可发现谁在裸泳,因此强者恒强的新零售领域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证指数 情绪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