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 基金公司看好A股机会

2018-03-22 18:04:0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妍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BP至1.5%-1.75%,这是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以来联储的首个利率政策决定,也是美联储今年以来首次加息。

  对此,多家基金公司态度相对平和。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此次美联储加息25个BP,其影响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中国上调OMO利率5个基点,这与之前市场认为央行将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来回应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致。

  泰达宏利基金判断,美国未来两年经济前景上调,美联储持续加息态度明确。但今年以来美国国债利率已大幅反应,预期今年加息次数虽可能上调至四次,但美国国债利率上扬幅度应见明显放缓。

  从权益类市场角度来看,九泰基金表示,就A股来说,具备盈利优势的主板蓝筹和创业板龙头有望取得较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