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基金公司评美加息:A股市场影响小 黄金迎反弹窗口

7大基金公司评美加息:A股市场影响小 黄金迎反弹窗口
2018年03月22日 11:27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对此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此次美联储会议整体鹰派程度略超市场预期。对A股影响有限,中国大概率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来调节流动性,而非改变基准利率。

  需关注明后年加息步伐明显加快等三个细节,今年a股波动率将上升,中长期看,“加息+缩表+减税”的组合拳将逐步显现威力,全球流动性收缩是大趋势,或将深刻影响债券和股票市场估值。

  机会方面,从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窗口来看,当前A股处于较为可为的位置。对冲情绪及短期政策间歇期来看,国际黄金市场或迎来反弹窗口。

  杨德龙: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对经济和通胀的乐观态度

  美联储3月如期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美联储加息对于我国经济面影响不大,可能会加大央行提高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对于A股来说,美联储加息影响不大,大盘指数维持在区间震荡水平,而新经济板块和消费白马股可能会形成双轮驱动,带来结构性行情。

  博时基金评美加息:A股近半年可为 黄金市场或迎反弹

  此次美联储会议整体而言是“近鸽远鹰”,对国内而言,加息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渠道,或主要表现为海外市场波动的情绪传导,总的来看,我们维持之前的看法,从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窗口来看,当前A股处于较为可为的位置。对冲情绪及短期政策间歇期来看,国际黄金市场或迎来反弹窗口。

  国泰基金评美加息:关注3细节 全球流动性收缩是趋势

  此次美联储会议整体鹰派程度略超市场预期。美股美元小幅下跌,黄金大涨。需关注明后年加息步伐明显加快等三个细节,短期看,市场需要时间去消化未来加息提速的预期,期间可能伴随情绪波动,中长期看,“加息+缩表+减税”的组合拳将逐步显现威力,全球流动性收缩是大趋势,或将深刻影响债券和股票市场估值。

  上投摩根基金:新主席上任首次加息 后市关注盈利增长

  新任主席首次议息会议,结论大致符合预期。表面上对2018加息次数的预期没有改变,但官员对加息趋势的一致性大幅提高,展现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高度信心。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需更关注盈利的增长,在长期通过盈利增长平滑估值的波动。

  国联安基金:美今年首次加息如期落地 对A股影响较小

  考虑到国内经济稳健,金融防风险深入推进,预计国内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调。考虑到海外市场反应温和,预计本次加息对A股影响较小。但需要关注海外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累积效应,叠加国内金融监管持续推进,预计今年a股波动率将上升。

  海富通基金评美加息:市场反应温和 经济增长现状良好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整体反应较为温和。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对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上调,与之前总体上比较强劲的就业增长有关。中国大概率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来调节流动性,而非改变基准利率。目前已经有所抬头的制造业投资增速预计将成为推升内生性增长的有力引擎。

  大摩华鑫基金评美加息:对国内债市影响有限

  我们认为加息对国内债市影响有限,一般来说,国际债市联动通过中美利差来传导。两国经济周期的定位不同,决定了今年中美利差可能出现收窄的走势。因此我们仍然对国内债市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黄金市场 A股 美联储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