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评美加息:A股近半年可为 黄金市场或迎反弹

博时基金评美加息:A股近半年可为 黄金市场或迎反弹
2018年03月22日 10:53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国联安基金:美今年首次加息如期落地 对A股影响较小

  杨德龙: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对经济和通胀的乐观态度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对此博时基金表示,此次美联储会议整体而言是“近鸽远鹰”,对国内而言,加息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渠道,或主要表现为海外市场波动的情绪传导,总的来看,我们维持之前的看法,从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窗口来看,当前A股处于较为可为的位置。对冲情绪及短期政策间歇期来看,国际黄金市场或迎来反弹窗口。

  详情如下:

  博时基金关于美联储本年首次加息的点评

  事件: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声明,决定加息25个基点至1.50%-1.75%,维持年内加息3次的预期不变。同时,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仍预计今年有三次加息,与去年12月的预测一致。

  博时基金点评:

  (1)宏观市场: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投资经理鲁旭认为,年内加息三次低于市场悲观预期。考虑到美联储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与通胀预期,这意味着2019-2020年加息可能出现提速,整体而言是“近鸽远鹰”。考虑到特朗普减税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及贸易政策或成为更重要的风险点。美联储可能通过加强与外界沟通,降低货币政策对市场的负面扰动。

  对国内而言,加息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渠道,或主要表现为海外市场波动的情绪传导。就过去两月情况看,1、2月之间的市场经验使得传导效应有所加强,但尚不至于影响市场在周线以上的趋势。过去的影响渠道之一是汇率,但当前人民币汇率稳定性的担忧在下降,不太可能出现海外加息国内利率立马向上抬的情况,市场对此也有一定的认识,因此我们认为汇率-利率渠道的影响会比以往减弱。总的来看,我们维持之前的看法,从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窗口来看,当前A股处于较为可为的位置。

  (2)黄金市场: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美联储以全票通过年内首次加息,整体符合市场预期。同时肯定了当下的经济扩展态势,并上调了中期通胀预测。不过从后续加息路径来看,美联储预期今年3次,2019年加息3次,这与去年末所做出的预期保持一致,但较鲍威尔前期国会证词时所展现的鹰派态度又有所缓和,这或与其表示的对近期贸易政策的忧虑有关。从对冲情绪及短期政策间歇期来看,国际黄金市场或迎来反弹窗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息 A股 博时基金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