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欧基金连续四年蝉联“明星基金”公司大奖

2018-03-22 0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薪婷

    第13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今日出炉,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中欧基金荣获“2017年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大奖,这也是该公司连续四年蝉联“明星基金”公司大奖。同时,中欧旗下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基金获“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基金获“2017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基金获“五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由《证券时报》主办,被公认为是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之一,通过严格的量化指标,从基金产品是否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健的业绩回报等方面进行考察,筛选出表现优异的基金和基金公司。其中,“年度明星基金公司”这一奖项,是对基金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的整体表现的最高肯定。

    根据海通证券2017年底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2017年全年平均净值增长率19.62%,位居102家可比基金公司中前1/5。实际上,长期来看,中欧基金业绩成绩单更为亮眼。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欧基金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高居行业第二位,旗下股票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高达204.83%。记者了解到,在打造“聚焦业绩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的战略下,中欧基金专注于主动管理这一核心竞争力,注重基本面研究,坚守长期价值投资,为取得了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奠定了基础。

    具体来看,中欧基金旗下产品中长期表现可圈可点。以获奖基金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类)过去三年、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4.07%、168.59%,均稳居同类偏股型基金前1/4。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共捕获28.74%的累计净值增长,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4.75%的涨幅。另一方面,专注于债市投资的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基金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为40.94%,位居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前1/4。分析人士指出,在致力于深耕基本面的投研一体化研究体系支持下,中欧基金凭借主动管理能力创造“阿尔法”,使其屡获业界大奖的同时,也持续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了长期的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