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美今年首次加息如期落地 对A股影响较小

国联安基金:美今年首次加息如期落地 对A股影响较小
2018年03月22日 10:10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对此国联安基金表示,考虑到国内经济稳健,金融防风险深入推进,预计国内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调。考虑到海外市场反应温和,预计本次加息对A股影响较小。

  详情如下: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如期落地。将联邦基准利率区间调升0.25个百分点至1.50%-1.75%。同时,维持今年加息三次预期不变,但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在加息三次和两次,分别较去年12月预期提升一次。联储加息落地后,市场反应温和。除美股收盘小幅下跌之外,美元指数下跌0.67%,美债收益率回落2bps左右,黄金、原油等商品价格显著上行。

  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逐步进行加息能够更好的达到美联储目标,过慢加息将对经济构成风险,并表示贸易政策也可能是影响经济前景的重要风险。

  考虑到国内经济稳健,金融防风险深入推进,预计国内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调。

  考虑到海外市场反应温和,预计本次加息对A股影响较小。但需要关注海外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累积效应,叠加国内金融监管持续推进,预计今年a股波动率将上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