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212,845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创业板诱多以后如期跳水!

(2018-03-21 15:30:25)
标签:

淘气天尊

股市直播

股票

财经

杂谈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三市场冲高回落跳水,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高开9点于3299点,创业板高开2点于1866点,开盘以后市场震荡上行,在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以后,市场逐步遇阻休整,虽然午后市场再度小幅扬起,但依然受制于早盘分时线高点附近反压,市场也因此在盘尾出现跳水,创业板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收跌34点于1829点,主板虽然跌幅不大,并且盘尾小幅回稳,但仍然跌9点于3280点!面对着盘面这样的状况,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1003股上涨,其中涨停46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8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6家;相对的,两市2104股下跌,其中跌停3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3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19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两市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仍然占优,但跌幅超过3%的个股和下跌个股数量,则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这涵盖了多数个股的行为!市场的表现,也使个股在上午市场分时线高点附近的时候,两市上涨个股差不多是下跌个股的两倍,但因为盘尾创业板分时线高点共振引发跳水,导致部分个股盘尾回踩力度加大,两市瞬间由涨多跌少的个股局面,到最后变成了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的2倍还多,足以看出创业板回踩的杀伤力!因此,我们需要重点关注明后天市场回踩消化的力度!


技术上而言,昨天淘气收评《淘气天尊:创业板进入小周期诱多格局!》已经强调了,在市场出现以上周四午后1812点分时线低点为基础的分时线低点支撑以后,创业板市场重复着1812点支撑、1857点附近分时线高点遇阻;1818点支撑、1860点附近分时线高点遇阻;1825点支撑、1867点附近分时线高点遇阻的小周期震荡格局!今天早盘虽然小幅新高,但同步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这不影响阻力区域的密集共振,所以最终导致了盘尾创业板的领跌跳水!对于风险来说,如果迟迟分时线高点共振不出现对位回踩,那么反复共振的结果只能是出现调整的时候,会比一般情况更猛烈!比如今天,早盘创业板最高还1877点,盘尾最低到了1829点,急跌48点,近2.5%的振幅回落,算是比较猛烈的了!即使盘尾几次停顿像要止跌反弹,但由于没有分时线低点信号,淘气都是提醒投资者尽量不盲目激进,耐心等待相对安全和相对合理的机会,最终创业板市场也不负众望,以全天最低点报收!


因此展望后市,今天创业板以全天最低点收盘以后,如果没有特殊的利好刺激,明天惯性新低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投资者操作上尽量求稳,不要盲目激进,在提前控制风险以后,目前就是耐心等待机会,个股尽量等回踩出现不错波段空间以后,或者出现分时线低点或低点共振以后,再看波段买回的机会,当然,两者同时具备,那是最好的!最后,当我们已经制定好后面的计划目标了,别人可能还在找盘尾跳水的借口,为之前的冒进开脱!所以说,真正的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懂得提前风险控制的投资者!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被插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