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友早评:解读春节后缩量开门红

博友早评:解读春节后缩量开门红
2018年02月23日 09:27 新浪综合

  博友早评

  第六感觉:解读春节后缩量开门红

  在春节期间外围股市继续企稳,政策面和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高开的格局,从昨日盘面来看,各板块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机场航运、分散材料、语音技术、草甘膦、芯片概念、水泥股、自由贸易港、酒店及餐饮、智能音箱、集成电路、区块链、稀土永磁、国产软件、超级品牌、雄安新区、海南板块、有色金属股、水利股等板块均表现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昨日保险股、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也均是一个稳中有升的格局,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总的来看,昨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普涨格局。

  财富龙:量能是接下来上涨的关键

  春节之后第一个交易日盘强势收出长阳线。技术上看,这一颗长阳线收在了年线下方,现在年线和10日线在3280点附近,这个月有压力。但是技术上现今天走势非常关键在仍呈上升趋势,如果指数站上年线的情况下大盘依旧是上涨的行情。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量能是接下来上涨的关键。昨天两市成交3000多亿,虽然早节前略有放大,但是这点量不可能支持大盘继续强势上涨。昨天资金净流入几十亿,净流入的资金还可以,但是量能放得太小,如果大盘继续上涨,必须放量。这点儿量的情况下,接下来只能会是整理。

  沙漠雄鹰:开门红后今日提防分化

  受外围股市春节期间大涨的联动影响,A股狗年首个交易日两市指数双双高开高走,沪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逾1.5%,均实现了投资者心目中的开门红行情。昨天一天的行情,还不能太说明问题,一片乐观形势下投资者尤其要注意个股风险,热点的持续性如何,还有待观察。另外,从春节前至今行情来看,大盘下跌4天以后,又上涨4天,但下跌4天是放量,上涨4天却没有放量,显示目前大盘只是反弹,后期应该还有探底,尤其是昨天大盘跳空向上的缺口最终还应该回补,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在持股选择上还是要有避险意识,要遵循业绩为王原则,并且密切关注在节前遭遇错杀的年报和一季报预增股。

  玉名:量能因素决定反弹持续高度

  节后出现了开门红,实际上,在长假期间美股港股都迎来可观幅度的上涨,美股更是创造5年来的单周最大涨幅,港股也是在年三十和初六都有中长阳。A股的节后开门红也是明显的补涨走势。之所以,玉名认为大盘上涨主要是因为补涨,A股春节长假期间,亚洲股市表现强劲,香港恒生指数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逾3%,日本股市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6%,扣掉周四约1%的回调,A股昨日2.17%涨幅补涨一步到位。玉名认为在节后随着市场的反弹,那么资金回流就成为了关键,而2.22日量能虽然比2.14日是有明显放大的,但相比于2.12-2.13日则并不明显,要是比之前的量能水平就更差了,所以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量能回升,这是需要观察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股 春节 缩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