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洋:预料短期市况维持好淡争持

中国金洋:预料短期市况维持好淡争持
2018年02月23日 09:53 新浪港股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四个别发展,美债息有高位回落,刺激大市向好,道指收市升幅过百点,科技股表现偏软,纳指倒跌收市。美元走势回落,美国十年期债息下跌至2.91厘水平,金价及油价反弹。港股预托证券大致向好,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高开。内地股市假后表现向上,春节消费市道理想,带动沪综指重上3,200点水平,收市上升2.1%。沪深两市成交额为3,253亿元人民币,仍然较为清淡。港股受外围债息上升影响,大市表现偏软,北水假后继续积极投入,有助舒缓大市压力,预料短期市况维持好淡争持,指数续于 30,600至31,500点水平上落。

  行业消息

  根据猫眼即时票房初步统计,初一至初三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约32亿元人民币,远超去年同期,刷新中国电影市场的新纪录。春节电影市场的爆发,得益于以下三重因素,一是创作题材的丰富多彩。今年春节档期上映的电影,涵盖喜剧、动作、推理、动画等多个题材,内容可谓精彩纷呈。二是主旋律影片再次展现强大魅力。随着票补力度的弱化,预售这个宣发新品种在狗年春节异军突起。通过线上票务平台进行预售,既吸引更多用户前来观影,也有利于影片在上映初期扩散口碑。线上预售、线上选座、线上支付,互联网企业在狗年春节的电影市场全面发力。在多部热门影片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中,都有互联网巨头的身影。三是文化消费的日益升温。随着国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春节这个传统佳节,越来越成为文化消费的最强档期。内地电影市场经过一轮调整期后,再次展现强劲增长,若节后势头持续,将有利行业估值提升。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国金洋 市况 好淡争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