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十余年来首次下滑 小米逆势暴增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十余年来首次下滑 小米逆势暴增
2018年02月23日 02:0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凌晨CNBC称,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在2017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了5.6%,这是自2004年以来首次下滑。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和小米是销量前五名中仅有的在该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的厂商,分别增长了7.6%和79%。

  Gartner的研究主管Anshul Gupta说,功能机到智能机的升级速度放缓,是由于缺乏高质量的低价智能机,以及用户更喜欢购买优质功能机。此外,用户正在选择高质量的机型,以使用更长时间。“尽管对高品质、4G连接和更好手机相机功能的需求依然强劲。但用户的高期望值和增量效益的降低削弱了智能手机销量”。

  三星销量下降了3.6%,但仍是全球销量第一,其市场份额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仍在不断增长。苹果公司销量同比下降了5%,Oppo的销售则下降了3.9%。

  在2017年第四季度,所有5家顶级供应商在全球市场份额均取得增长,这拉大了行业领导者和其他竞争者的差距。2017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2.7%,至15亿部。

责任编辑:帅可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