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德银:亚太电讯股看好中移动、中电信及澳洲Telstra

2018年02月21日 16时26分
德银报告指出,虽然亚太区(除日本外)股市回复至全球金融危机前高位,惟亚太电讯股需升41%才追赶落後,目前仅升27%,仍有空间上升,相信该板块利润正从低位回升,看好中移动(00941.HK) 、中电信(00728.HK) 及澳洲Telstra。

该行指,投资者看到板块的价值,惟仍静候催化剂,主因近年电讯股盈利暗淡。虽然盈利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但应可释除市场对该板块的忧虑。该行指,OTT业务损害电讯股盈利,主要网络升级成本亦令营运成本提升,政府为改善竞争所做的也令行业痛苦。

然而,这种盈利挑战出现在所有业务中,尽管如此,行业前景还是有希望的。该行表示,电讯股现价估值相对较低,盈利不需要大幅回升也具吸引力,只要投资者接受其利润比较不稳。该行指,中移动潜在增派股息及特别息,与国企2017年增派息的情况一致,一旦投资者意识到其5G发展阻力比预期小,料股价表现有所提升。该行给予中移动评级“买入”,目标价看104港元。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