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大和:料民行(01988.HK)去年纯利增幅十年最低,维持“逊于大市”

2018年02月21日 13时42分
格隆汇21日讯,民行(01988.HK)将于3月29日公布去年业绩,大和发表研究报告预期,民行去年纯利按年增长2.2%,增幅是10年以来最低,而有关银行间业务、资产及财富管理等监管政策或会出台,维持对其H股目标价7.9港元,评级“逊于大市”。

大和预料,民行去年淨利息收入下跌,主要受净息差收窄拖累,但相信淨息差会由去年中期的1.4%,回升至全年的1.42%,今年进一步扩阔至1.43%。不过,负债成本高企仍会令该行淨息差受压,而民行亦需调整资产架构来维持贷款增长,此趋势难以持续。由于盈利受压,大和相信民行将面对资本压力,截至去年第三季,民行整体资本比率为11.84%,是大和覆盖的内银中排名尾二。不良贷款方面,大和预期,民行去年下半年的不良贷款结馀会上升,而特定分类贷款比率则会下跌。

民行(01988.HK)现报8.29港元,涨幅2.09%,暂成交7681.69万港元,最新总市值574.79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