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摩谈贸易摩擦:亚洲对保护主义回应节制 不会升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报告中称,贸易保护主义的风险疑虑再起,然而预期亚洲地区的回应会有所节制,不至于造成贸易摩擦升温;除非爆发全面性的贸易冲突,亚洲整体贸易所受冲击预料尚可控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三(1月24日)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报告中称,贸易保护主义的风险疑虑再起,然而预期亚洲地区的回应会有所节制,不至于造成贸易摩擦升温;除非爆发全面性的贸易冲突,亚洲整体贸易所受冲击预料尚可控。

潜在的需求力度才是影响亚洲整体贸易前景的更重要因素;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有望达4%且资本支出料回温下,亚洲的出口增长料获支撑。

不过摩根士丹利预计,如果贸易战升温,中国、韩国、日本料受到的影响最大。如果贸易保护主义更升温,不排除一些亚洲国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外汇干预水平,以缓和紧张关系。

对于汇率走升,韩国、泰国与台湾央行近来都有增加对外沟通,然而整体看来,只要是主要动能来自于美元走弱,这些央行似乎愿意容忍本币兑美元走强。

汇率策略方面,预期多数亚币在今年上半年将持续获得支撑;在新兴亚币里仍最看好做多马来西亚令吉,不过,如果贸易摩擦显著加剧,韩元、台币、泰铢及马来西亚令吉可能表现落后。

建议做多日元兑韩元,以对冲一旦贸易保护战升温的风险。贸易保护为今年内数个可能造成亚洲新兴股市牛市行情消退的原因之一。

台湾上市企业有30%的营收来自于美国,为全球新兴市场股市里比重最高,其次为墨西哥(16%),日本(15%)、韩国(11%)及印度(9%)。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