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分叉日益增多 2018年或分裂50次

比特币分叉日益增多 2018年或分裂50次
2018年01月24日 14:2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彭博称,比特币上帝(Bitcoin God)上个月翩然而至。比特币披萨(Bitcoin Pizza)今年1月也已“送达”。比特币隐私(Bitcoin Private)的发行日期……仍然是个秘密。

  这些只不过是不断壮大的所谓比特币“分叉”(fork)阵容的少数队员。比特币分叉指的是开发人员克隆比特币软件,并伴随新名称、新货币以及可能伴随一些新功能一起发布。通常,这种想法是利用大众对比特币的熟悉度来大赚一笔,至少是账面上大赚一笔。

  Autonomous Research的金融科技策略全球主管Lex Sokolin称,去年大约诞生了19种比特币分叉--今年可能进一步诞生至多50种。鉴于Forkgen--一个让任何有基本编程技能的人都能推出一个克隆版的网站--现已上线,这个数字最终可能会更高。对冲基金经理Ari Paul在1月14日发表的推文中预测,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现在价值的逾10%将储存到新的分叉中。

  这种做法背后的动机各不相同。一些支持者试图改良比特币。还有一些人则寻求赚快钱。开发人员通常通过所谓的后挖矿(post-mining)过程获得一些新产生的货币。然而,价格未必会长期保持坚挺。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