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产品 农产品 > 市场资讯 > 聚焦 > 正文

美国对中国装运的一船大豆使用区块链交易

分享到:
评论

据行业人士周一称,对华装运的一船美国大豆成为首次使用区块链交易的农产品

路易达孚公司、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荷兰国际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荷兰银行参加这笔交易,此次交易的销售合同、信用证和认证均在简易交易连接平台(Easy Trading Connect(ETC)platform)有数字记录。

路易达孚公司贸易部全球主管Robert Serpollet称,我们注意到效率大大增强,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他补充说,程序文件及数据所花费的时间减少了五倍。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记帐方式,通过互联网连接计算机来进行。区块链技术在原油等其他市场交易一直很成功。

荷兰国际集团全球商品部主管Anthonyvan Vliet称,我们相信这是非常特别的例子,效率是能源市场的数倍。他补充说,农产品市场的文件要比能源市场复杂的多。

这笔交易涉及路易达孚公司(卖家)和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买家)的团队参与,银行发放及证实信用证。

Russell Marine集团和Blue Water航运公司参加进程,发放所需的全部文件。美国农业部提供包括植物检疫认证等信息。好处包括节省成本及加快程序速度。

van Vliet称,节省成本是关键,因为我们做的生意成交量很高,利润非常低。如果不是数月,而是一年或至多两年,他相信全球的情况将截然不同。他指的是农产品交易中可能普遍采取这一技术。

金融机构一直在全球大规模投资,检测这一技术是否可以在许多不同的市场应用。


资讯编辑:朱喜安 021-26093391
资讯监督:朱喜安 021-2609339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