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平安保险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以"三村建设工程"助力扶贫攻坚

2018年01月24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主旨发言。(人民网记者瓮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孔海丽)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主办的第二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论坛以“中国经济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中央有关部门单位领导、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议题深入交流研讨,探寻经济改革发展思路。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平安保险未来30年将围绕金融资产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

据孙建一介绍,经过30年的发展,平安保险成为了一个综合的金融服务集团,展望未来30年,平安保险制定的新的发展战略,即建立两个生态圈,包括金融资产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

“同时,围绕两个生态圈,平安保险将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孙建一表示,平安保险集团启动了面向“村官”、“村医”和“村教”三个方向的“三村建设工程”扶贫规划,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具备“造血”功能,实现永久脱贫。

“村官”方面,平安保险将为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的免息贷款,利用其金融实力、技术能力和经营智慧帮助有条件的贫困地区开展产业建设,实现“造血式”扶贫。

“村医”方面,平安保险将在全国贫困地区新建或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改善诊疗条件。同时,通过村医版“平安好医生”和万家医疗的“医视平台”,覆盖10000名乡村医生,提升乡村医生的问诊水平。

“村教”方面,平安保险将为全国贫困地区1000所乡村小学提供远程教学设备,为10000名乡村教师提供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服务内容,链接城市优质教学资源,提高贫困学生的受教育水平,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实际上,平安保险在教育扶贫方面已经有所成就,其在全国建立的114所平安希望小学运行良好,接下来,平安保险将继续加大对教育扶贫的投入。

“从上面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完全是源于平安自身优势和过去30年来的实践经验。平安履行社会责任,是我们在成立之初就有的一个承诺。”孙建一表示,平安保险已经摸索出了一条金融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为主要方向的立体化脱贫攻坚之路。贫困问题非一朝一夕所能攻克,未来依然任重而道远,平安也将在党中央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下,通过“三村建设工程”,全面投入扶贫事业,为国家的扶贫工作奉献企业的一点微薄之力。

(责编:纪士欣(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