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华科技索赔案3月份开庭 受损股民可继续参与索赔

超华科技索赔案3月份开庭 受损股民可继续参与索赔
2018年01月24日 13:10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 

  2018年1月24日,代理投资者诉超华科技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件的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表示,其已经接到法院送达的开庭传票,首批投资者诉超华科技索赔案件将定于2018年3月9日开庭审理,这意味着,超华科技索赔案件将进入实体审理阶段。

  刘华浩律师表示,实际上,我们首批案件是在1月初立的案,没想到本次开庭安排如此之快,一般这类案件从立案到通知开庭,至少得三个月左右时间,甚至更长。

  据了解,本次要求索赔的股民就是超华科技住所地当地的股民,索赔金额高达47万元。目前尚有不少受损股民正在准备起诉材料,并准备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要求超华科技赔偿投资损失。

  索赔起因:利润造假277万元

  本次索赔的起因与年前超华科技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有关。

  去年12月16日,超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根据该公告显示,2014年期间,超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惠州合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惠州合正)向常州市鑫之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之达)销售覆铜板边料。惠州合正虚假确认了对鑫之达废料销售收入2,770,505.13元,导致超华科技2014年度利润总额、合并净利润虚增2,770,505.13元。虚增利润总额占超华科技当期利润总额的28.01%,虚增净利润占超华科技当期合并净利润的23.71%。广东证监局依法对超华科技作出责令超华科技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刘华浩律师表示,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凡在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购买超华科技,且在2017年9月4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存在亏损的投资者均可以依法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要求超华科技和有关责任人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佣金、印花税和利息。

  股民索赔胜诉概率大,受损股民可继续参与索赔

  据了解,投资者诉超华科技证券索赔案件的受理法院是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此前处理了同类索赔案件如佛山照明美达股份、勤上光电等有大量股民已经胜诉获赔。

  刘华浩律师表示,超华科技的违法行为是利润造假,违法行为性质比较严重,参照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对同类案件的处理结果,本案将来胜诉获赔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资料显示,超华科技在其违法行为期间,股价曾一度涨至17.75元,但截至发布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前一个交易日,超华科技的股价仅为6.06元,股价跌幅高达65%,股民损失较为惨重。

  刘华浩律师同时表示,截至2017年8月31日,超华科技有7万多股民,预计符合索赔条件的受损股民不在少数,如受损股民符合索赔条件,可尽快前往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继续参与索赔诉讼。

索赔请戳二维码索赔请戳二维码

责任编辑:徐彩月

申科股份 股民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