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烧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企业要脚踏实地

王晖:烧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企业要脚踏实地
2018年01月23日 22:5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民未来董事长王晖 中民未来董事长王晖

  新浪财经讯 1月23日,由新浪和中民投联合举办的“2018新浪中民投达沃斯领袖峰会”于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新时代,分享中国新机遇。中民未来董事长王晖出席并发言。谈到中民投的投资前景,王晖用了三个词做概括:革新、协同、务实。

  革新指的是现在不断有很多新需求涌现,企业要紧紧抓住需求的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现在有很多的一些新的需求都在大量的产生,作为企业来说,就是一个字,要“新”,新就是要因新而变。

  例如她们现在在做的养老,传统的这些老人、传统的养老都是围绕着家庭,老人退休以后都是给家里的子女去带孙子,但是随着整个经济的发展,包括我们现在老百姓手里的财富也越来越多,中国老人的晚年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丰富。现在老人出行,包括老人的这种旅游已经成为旅游的一个生力军之一。

  “所以作为企业来说应该紧紧抓住这些需求的变化,主动的去提供更好的一些产品和服务,为我们的这些老人去比如说在银发经济里头抓住这样子的市场机会。”

  谈到协同,王晖指出,过去好多风马牛不相及的一些跨场景、跨行业,随着科技的进步、整个经济的发展,原来这些跨行业、跨场景的这些企业出现了很多大家在一起协作的成为一个新的动力、新的发展的这么一个生力军。“比如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过去是一个竞争的矛盾体,但随着整个经济的发展与推进,出现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这种环境下,新零售也应运而生,从残酷竞争转换成了协作发展协作共赢。

  谈到务实,她认为之前尤其是很多互联网+的企业,大家通过一些好的比如说一些奇思妙想也好,包括一些华丽的PPT,就能获得资本的一些追逐。但是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大量的企业都被淘汰掉了,这种烧钱的时代我觉得是一去不复返。“对中国企业来说,在新时代里应该做的就是脚踏实地,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