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金融陈生强:第四次科技革命中国与发达国家站在同样起跑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1月23日到26日,瑞士小镇达沃斯再次成为全球焦点。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率京东高管团队宴请了数十位国际顶级公司的领军人物,被誉为“2万亿美元朋友圈”。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出席午宴时指出,第一次科技革命推动人类进入工业时代,第二次科技革命把人类带入电气化时代,第三次科技革命使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正在到来的第四次科技革命,核心在于解放人的脑力,将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与前三次科技革命发端于西方发达国家不同,第四次科技革命中国与发达国家站在了同样的起跑线上。在数据、算力、算法等诸多层面,中国已经实现与发达国家齐头并进的发展。

  陈生强指出:“中国的科技公司正在全球设立数据实验室和AI研发中心,其中就包括京东金融。我们在硅谷设立了研发中心,未来不排除在欧洲、以色列设置新的研发中心。Google这样的巨头也在中国设立AI实验室。技术交流已呈现双向互动态势,中国科技公司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科学家加盟。”

  他表示,国际间的技术交流,是全球技术发展加速的引擎。从人类发展历史来看,合作可以说是人类取得一切文明成果的前提。京东金融愿意成为全球范围内数据与技术合作最开放的科技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