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交所称无需“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沙特阿美IPO

纽约证交所称无需“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沙特阿美IPO
2018年01月24日 12:20 财华社

路透达沃斯1月24日 -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周二将矛头对准伦敦同业,称自己不需要“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首次公开发行(IPO)。

这两家交易所正在就承担沙特阿美IPO展开竞爭。英国市场监管机构希望通过吸引沙特阿美到伦敦举行IPO,在英国准备退欧之际加强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但因其似乎准备为此而放宽规定,去年受到抨击。

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告诉路透,沙特已将纽约、伦敦和香港列入沙特阿美IPO最终候选名单,将从中选出一家单独承担国际IPO,或者由两家甚至三家共同承担。

这可能是全球最大规模的IPO,如果估值达到预计的2万亿美元,沙特通过发售沙特阿美5%股份可以筹集高达1,000亿美元资金。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的目標是2018年底上市,並且包括在沙特证券交易所上市。

纽交所国际上市业务主管John Tuttle称,该交易所无需降低其严格的信息披露规定,来吸引此类大规模的IPO。

“大家不会像在其他地区所见那样,看到美国不遗余力去迎合任何特定的公司,”他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间隙的采访中对路透称。

伦敦证券交易所对Tuttle的言论未予置评。

纽交所的最低公眾持股规定远不及英国方面的规定严格。Tuttle称,纽交所仅要求全球市值为2亿美元,最低公眾持股逾4,000万美元。

“因此,这对许多公司而言不是问题,”他说。

“全球最好的企业在纽交所上市,信息披露是其中要求之一,也是我们的市场为何如此活跃,有强劲的流动性和广泛的投资者参与的部分原因,因为这是非常透明的市场,”他补充说。



(责任编辑:finet)
IPO 信息披露 达沃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