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大刀阔斧改革:裁员2400人 关掉273家迪亚天天

家乐福大刀阔斧改革:裁员2400人 关掉273家迪亚天天
2018年01月24日 11: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消息,家乐福管理层今天对外公布了酝酿已久的重振计划,幅度可谓是大刀阔斧,包括2020年起每年减少20亿欧元成本、全球范围内裁员2400名员工、关掉273家迪亚天天门店、关闭Boulogne企业总部等等……

  昨天,家乐福方面刚刚公布了中国市场的重振方案的重要一步,那就是引入腾讯和永辉的投资。家乐福已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是目前,三方尚未公布腾讯和永辉的入股比例。

  业界普遍的观点是,家乐福难以招架传统零售行业的萎靡,但并不愿意放弃中国这个大有前景的市场,因此通过出让一部分股权的方式,引入强大的投资者,但仍然将家乐福中国的控股权握在手中。

  今天,家乐福集团董事长兼总裁Alexandre Bompard公布了全球重振的计划,他说:“我希望家乐福能够完成一个宏伟的目标:成为全球食品消费转型领袖,每天在世界的所有角落给我们的顾客提供高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食品。为达到该目标,重新激发家乐福的战斗士气和增长活力,我们必须重整企业经营模式,简化内部组织,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提高运营效率,投资征服客户的门店业态,建立高效的全渠道销售模式,发展生鲜产品和有机食品,特别是家乐福品牌下的该类产品。这就是我们今天宣布的“家乐福2022”转型计划所代表的意义,我们集团和员工将坚定不移的努力实施该计划。”

  根据这份“家乐福2022计划”,减少成本是重中之重,家乐福预计2020年起每年减少20亿欧元成本。

  这个成本降低计划包括4大措施:1、优化商品采购:重整产品结构,减少10 %货物,利用集团在30多个国家经营的优势开展国际性协商;2、理性部署非商品采购:严格控制成本和产品规格,系统性重新协商过去集团范围内各个专门负责团队签署的采购合同;3、减少物流成本;4、减少结构性成本。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家乐福将关闭Boulogne企业总部,此前公司曾计划在埃松省(Essonne)建造一个新的3万平方米的新总部项目,这个项目也会被放弃。

  另外,家乐福计划面向法国总部10500名员工宣布裁员2400人,公司称这是“一个完全以自愿离职为基础的离职计划。”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家乐福还将关闭旗下的273家前迪亚天天超市门店。

  家乐福方面表示,某些前迪亚天天超市门店陷入困境,因为他们加入家乐福之后无法适应所在客源区。集团计划在其范围内撤消273家门店。

  具体来说,每个迪亚天天门店都将启动寻找接手公司的程序;如果没有找到下家,这些门店将会关闭;企业将系统性的向这些员工提议在集团内部安排职位。

  除了这些缩减成本的举措,家乐福也公布了投资的计划,预计每年全球的总投资额为20亿欧元,并将重点对提高商业竞争力和发展自有品牌进行投资。

  其中,家乐福预测,自有品牌到2022年营业额达到集团总额的三分之一。

  另外,目前,家乐福未来大力发展数字化和网购平台也是家乐福未来重点的关注业务,预计投入金额到2022年将达到28亿欧元,是当前用于数字化和全渠道改革投资的六倍;2018起将在法国推出一个统一的零售网络平台:Carrefour.fr;根据家乐福的计划,到2022年食品网购营业额达到50亿欧元的目标。

  此外,在房地产战略方面,家乐福将在未来三年内转让5亿欧元的非战略性资产。(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